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歷史會永遠記得這一天,給你們國民黨政府一個公平的論斷


引用呂秋遠律師臉書

春秋時期,齊國權臣崔杼因為與主君齊莊公爭奪一個美女,
藉機殺了齊莊公,立了齊景公,自己做了國相。
對此,齊國太史記錄道:「某年某月,崔杼弒其君。」
崔杼不願意在歷史上留下弒君的惡名,下令把這個太史殺了。
繼任的太史是第一個太史的大弟,堅持還是寫「弒」,又被殺了。
第三個太史是小弟,照樣直書其事,崔杼感到正直的史官是殺不完的,只好作罷。

「孔子作春秋,而亂臣賊子懼。」
崔杼、漢武帝、國民黨,
你們可以將政治黑手伸進歷史,
殺得了太史、害得了司馬遷、逼得死學生,
卻杜不了世人悠悠之口。
早在一年半前,
百餘位歷史學者就連署抗議教育部調整高中歷史課綱,
政府當初知錯能改,又何至今日?
如今政府竟指鹿為馬,聲稱學生乃受到操弄,
不僅荒唐,更是無恥!

倒行逆施,身為外行卻硬要違背專家、違反民意,
若循正規管道抗議有用的話,人民何須走上街頭?
走上街頭有用的話,學生何須死諫?
連死諫也無用,豈不是逼人民革命?

當政府的行為已嚴重違背多數民意,
「人民公僕」卻反過來拿法令逼迫人民服從時,官逼民反,
孫文若地下有知,
想必也會從棺材裡跳起來支持「造反有理,革命無罪」。

我們是選一個政府來反映民意,
而不是選一個皇帝來統治奴隸。


今天政府要做一件嚴重違反民意之事,我們有何方法阻止?

1) 向政府提出抗議
政府回應:我聽到了,但我還是照做不誤

2) 行動升級,走上街頭抗議
政府回應:我聽到了,但我還是照做不誤

3) 行動升級,佔領政府機關抗議
政府回應:我要告你,但我還是照做不誤

4) 行動升級,以死相諫
政府回應:我很同情,但我還是照做不誤

5) 行動升級...?


聲稱「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執政黨,
恰恰印證了「權力越大,腐敗越大」,
造就了一個高高在上、無人可擋的巨獸政府──

「2015/8/1新課綱強硬上路,
再大的反對聲浪都是有人在背後操弄,絕不是政府的錯。」

恕我忍不住爆粗口,罵一句「國民黨」!
我再也找不到更髒的字眼了。

2015年7月30日,歷史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給你們國民黨政府一個公平的論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