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明天我的這一票,就投給真正配得上「光明磊落」四字的人,你呢?


大選在即,媒體上各種抹黑攻擊也不再手軟,鋪天蓋地席捲而來。
打開電視,各種子虛烏有的抹黑又被拿出來抹一遍,
好像做這種事不用錢、也不用證據似的。

曾幾何時,選舉不再是選賢與能,而是選一個最會打負面選戰的人?
這些政客總會在選前搖身一變,變成嗜血的鯊魚,
卯足全力地攻擊對手,對於自己當選後的規劃卻是草草應付,
光是抹黑費就狂灑了不知幾億元,
試問這些財力人力,用在人民身上可以做多少事?

三人成虎,即使不是事實,說一百遍也會有人相信那是真的,
因為被抹黑的人,根本沒有那種閒錢可以不停打廣告澄清自己、抹黑對方。
選民總是會想「五件抹黑裡面,還有一件未被推翻,所以他還是可能有罪」,
為何卻不會想到「五件裡面,已經有四件被證實是清白的了」,
而繼續相信一個不斷造假抹黑的人?

抓到了!對手的失言。
抓到了!對手涉嫌貪汙。
抓到了!對手涉嫌殺人,盜賣器官。

我們沒有阻止惡德政客,所以他更是變本加厲。
這麼嚴重的不實指控,若是被強加在你我身上,誰能承受?
這不叫霸凌,什麼才叫霸凌!

有的選民太善良,善良到相信這些政客都是為了人民才做出這一切攻擊的,
「為了能選上公職為人民服務」,
這些政客不擇手段、不惜重金、不論會牽連多少無辜產業,
也要用媒體的力量,把對手塑造成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曾參殺人,正血淋淋地在每次選舉時反覆上演,
而你我都可能成為幫兇。

不願成為思想的奴隸,
所以我拒絕聽信片面的說詞,
拒絕單方面灌輸訊息、充滿主觀評斷的新聞、報紙,
拒絕斷章取義、捕風捉影、妄加揣測、充滿主觀評斷的報導。

如果想說服我,請提出鐵打的證據,越詳盡越好,
除此之外的說詞都是沒有意義的,一概不聽。

若有不同意見,歡迎留言指教,
因為民主原本就不該是媒體單方面的一言堂,
而是能夠眾人交流討論的才叫民主。

明天我的這一票,就投給真正配得上「光明磊落」四字的人。
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